台联党团交接 江揆展沟通诚意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6日电)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今天举行干部交接典礼,行政院长江宜桦出席展现沟通诚意,希望各意见在理性平和对话过程中获共识。

台联党团中午举行干部交接典礼,台联主席黄昆辉监交,前台联党团总召集人黄文玲交接给新任总召林世嘉。

黄昆辉表示,行政院昨天抛出核能四厂公民投票议题,表示充分体认民意。不过,公投门槛高、修法不易,他呼吁先将在野党立法委员提出的核子反应器设施管制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尽速三读,核电厂运转与否,由周围50公里逃命圈民众决定,避开公投高门槛。

江宜桦说,希望在其他更适合的场合,与黄昆辉及台联籍立委讨论,让各种意见在理性平和对话过程中获得共识,也让民众对国家的民主政治更有信心。

林世嘉表示,这会期有很多重点议题,包括核四与年金改革等,她会与台联党团一起追求更好的未来。

民主进步党团总召柯建铭说,下会期议题很多,要解决问题当然诚意最重要,朝野应真正拿出诚意对谈。

除江宜桦,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与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等部会官员都出席典礼。

此外,台联籍立委许忠信稍早说,江宜桦的施政方针报告只是精简、改写前行政院长陈(冲)的报告,没有新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