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加剧 八成港人责打击水客不力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从D&G事件到奶粉荒等连串事件,显示中港两地矛盾日趋升温。香港公民党调查显示,有近八成人不满政府打击水货客不力,七成认为政府需取消一签多行。

公民党于2月中以电话访问了1,191人,结果显示中港矛盾在加剧。近八成港人认为政府打击水货客的措施不足够,七成认为政府需取消一签多行。公民党表示,调查反映港人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担忧一旦爆发沙士,情况会恶化。

香港公民党执委杨岳桥:如果大量的内地人士来香港买药,而造成本港好像奶粉一样买不到,香港政府有否办法保护香港市民的安全?

另外,二成多市民认为中港矛盾是由食物安全引起的。

香港公民党执委杨岳桥:过去几年由三聚氰胺、大头BB奶粉,一直以来大家的顾虑是存在的,加上不能忽视的一点,香港我们大家吃的东西都是来自内地的,如果大陆有什么风吹草动或是食物安全做的不足,对我们的影响是最直接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