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同时与欧亚谈自贸协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新加坡28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负责经贸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费南德兹今天说,拟议中的美欧自由贸易协定不大可能影响华府与亚太国家协商“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费南德兹(Jose Fernandez)在新加坡与亚太各地记者举行的视讯会议中说,总统欧巴马行政部门能同时与亚太、欧洲进行协商。

美国正与太平洋周边10国协商全面贸易协定,称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欧巴马将此视为华府与亚洲重新密切交往的重点。

费南德兹说:“我们很希望今年能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但他拒绝透露,关于协商具体阶段和细节。

欧巴马先前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华府将与欧洲大陆展开“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会谈。(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