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席228纪念会 场外群众抗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今天是二二八事件66周年,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依照惯例出席追思会,表示将努力巩固台湾民主法治。而场外,也一如以往有群众抗议。

二二八追悼会,气氛严肃,马总统在台北市长郝龙斌陪同下步入会场,与受难家属致意。对于亲人无辜遭到政府迫害,受难家属回想过往,依然难掩哀伤。

二二八受难家属王赞纮:“66年的时间,我们没有从任何一个官方收到任何一个,关于我祖父的消息,66年以来我走过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从人间蒸发了。”

马总统在纪念会上,再次提出政府签署联合国两公约,象征政府逐步追求人权价值的精神。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不是开个纪念会,追悼就了事,而是应该把这些民主、人权、法治的价值把它巩固,把它制度化,这样子才不会再发生二二八事件这样的事情,这是需要一点时间,需要非常多的努力,才能够做得到,但是我们都一步一步的在做。”

抗议民众:“马英九,放阿扁!”

二二八公园外则是有抗议群众,被警方以人墙与刀片刺网阻挡在外。群众要求释放阿扁,情绪激动更几度与警方发生口角。在优势警力阻挡下,抗议群众全部都进不了会场,只能在场外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