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成克杰与老领导儿媳发生关系后腐化内幕

【新唐人2013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原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13年前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其长达10年、涉及百余人的犯罪事实也全部遭曝光,他也因此成为中共篡政以来,第一个因贪腐被判处死刑的领导人。有媒体揭,成克杰与老领导儿媳发生关系后才开始踏上贪腐之路。

2000年7月3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成克杰受贿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成克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8月2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书,驳回成克杰的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核准成克杰死刑。

《领导文萃》杂志报导说,2000年9月14日早上,在秦城监狱成克杰被带到行刑室,成克杰表面平静,并跟“行刑官”、“监斩官”、医生一一握手,8分钟后接受了注射死刑。

报导表示,说到成克杰的倒台,不得不提起小他21岁的情妇李平。根据一些大陆报刊的报导,李平本是有夫之妇,是成克杰的老领导的儿媳妇,她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南宁市商业系统的一名司机,先开货车,后开吉普车,嫁入官宦之家后,任职于一家有政府背景的大饭店。

凭借成克杰老领导儿媳的身份,李平主动托成克杰办过几件事,一来二往中,她和成克杰自1992年下半年起,有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成克杰为了使自己看上去和李平很般配,不但把头发染得漆黑,吹成波浪发型,还专门做了双眼皮手术,当广西人将成克杰当成了“广西王”时,把李平当作“广西江青”。一些人创造机会接近李平,有头有脸的处长厅长矿长总裁,也对她恭而敬之,屈尊相求。

但是,很快他们的丑闻就被成克杰的夫人发现了,她不能容忍丈夫的背叛,向组织汇报了这件事情。没想到成克杰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对他夫人说,告吧,就是豁出去不当官了,也要和李平好!

1992年,李平凭着海外关系和成克杰的关照,投奔哥哥到香港定居了。后来,李平在香港花500万港币买了一所房子,开设贸易公司,专门代理广西的出口产品。她以港商的身份频繁出入在广西和香港之间。

1993年底,两人商量各自离婚后结婚。两人商定:由李平出面联系有关请托事宜,成克杰利用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和自治区政府主席的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两人收受钱财,存放境外,以备婚后使用。

这个公共权力私有化的“建家蓝图”,很快就实现了。一个房地产老板先要求成克杰为他承接工程协调银行贷款,再请求成克杰帮助他们压低土地价格,成克杰一一照办,作为回报,这个房地产老板,总计给了1700万元左右的贿赂款。直到中纪委立案调查,长达7年的时间里,二人收受贿赂款4109万元。

几年间,成克杰利用其职务便利,单独或与李平共同收受贿赂款物达人民币几千万元。这当中,还有卖官的钱。为了升官,一个副县长、一个公安分局局长、一个自治区计委干部,看中了“广西江青”无声胜有声的权势,给她送钱。案发后,款物已全部追缴。

1999年8月,中共决定,由中央纪委对成克杰涉嫌受贿等问题进行审查。在事实面前,成克杰交代了自己违法乱纪的严重问题。

成克杰,1933年11月生于广西上林,毕业于北京铁道学院铁道管理专业,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1957年9月参加工作,从一名技术员逐渐成为担任重要领导职务的官员,198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至1998年1月,他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主席。199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