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绍兴 学生检视校长候选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日电)台湾大学正进行校长遴选,关注绍兴社区的学生不满多数候选人对该议题含糊带过,将于晚间开记者会,质疑台大“核心价值”。

位于台北市仁爱路与绍兴南街一带的绍兴社区,土地面积约3792坪,属旧有违建。两年前台湾大学打算收回绍兴社区土地,规划成医学院大楼,因此对500多人提出诉讼,要求限期拆屋还地。

台大学生自主成立“绍兴学程”,关注绍兴社区的居住争议,近来台大校长遴选,6位候选人分4天召开治校理念说明会,绍兴学程都派人到场聆听并提问。

目前已有5位候选人说明完治校理念,最后一位、现任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委朱敬一,将于今天晚间7时出场。

绍兴学程成员余宜家表示,目前为止,大部分候选人对于保障绍兴社区居民居住权,都仅是含糊带过,缺乏具体承诺。他们期待朱敬一能正面回答,并将于今天说明会结束后,总结6位候选人的说法,提出学生总评和诉求。

余宜家表示,校长候选人都提及大学的社会责任,而绍兴议题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校长候选人应该勇于面对,未来学校改建、扩增校区,也一定会遇到类似争议。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6月卸任,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预计于3月中旬选出新校长。台大学生会、台大校务会议代表也将各自举行模拟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