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性侵案 美大兵判10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东京1日法新电)日本媒体报导,去年10月在冲绳性侵一位日本女性的两名美国水兵,分别被判处9年及10年徒刑。这项性侵案在冲绳全境引发激愤。

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那霸地方法院宣判,判处24岁的布朗宁(Christopher Browning)10年徒刑,23岁的杜杰尔华克(Skyler Dozierwalker)9年徒刑。

两人本周稍早认罪。此案在位处亚热带的冲绳及日本其他地方引发愤慨,导致日本所有美军基地的人员实施宵禁。

即使实施宵禁,美国官兵违纪情事,持续在有美军基地的社区引发反美情绪,其中许多为酒醉滋事。

这起性侵案去年发生时,冲绳情势已相当紧张,民众发起示威,反对美军在冲绳部署鱼鹰型飞机(Osprey),当地活跃人士指控这型飞机安全纪录不佳。

驻日美军总数有4万7000人,超过半数驻扎在冲绳,和美军基地有关的犯罪、噪音及意外风险,经常令当地社区深为不满。(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