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暴风雪 至少8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东京3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警方和新闻报导今天表示,大风雪周末侵袭北海道,至今已知造成至少8人死亡。

当地警方发言人说,北海道东部的中标津町昨夜发现1辆埋在雪地里的汽车,车内1名40岁女性及她的3名分别为17岁、14岁和11岁的子女身亡。

根据共同社(Kyodo News),他们被困在雪地里,窗户紧闭,据信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报导又说,当地积雪高度超过2公尺。

“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中标津另有1名23岁女性失踪,今天被发现在离她汽车约300公尺处死亡。

“时事通信社”又指出,位在中标津西北方的涌别町,1名53岁男子今天被发现和他的9岁女儿遭埋在农地雪中,父亲送医身亡,女儿没有生命危险。两人昨天搭乘货车外出后失去联络。

今天在富良野和网走市也分别有1名76岁老翁和1名54岁男子倒在雪地中身亡。

日本气象厅对日本北部发布谨防强风、大雪警报。昨天在北海道南部襟裳岬测出强风时速高达135公里。(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