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办以房养老 办分区说明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3日电)内政部推行“以房养老”计划,预估以2个月办理分区说明会;内政部社会司今天说,除说明,会搜集问题制成Q&A公布在网站。

内政部试办以房养老计划,主要以不动产逆向抵押概念,让符合资格的长者,将房子抵押给政府,政府再按长者性别、年龄及其不动产估价结果,精算出每月折现金额,让长者以房养老。

社会司说,初期2个月将在全国北、中、南、东办理说明会,5到7月才开始受理申请,等细节确定,会统一公告。

社会司表示,藉由说明会,可能会激发许多没想到的问题,将搜集并研讨民众的问题,制成Q&A形式,公告在网站上让民众浏览。

社会司说,说明会对象包括各县市政府主责单位、老人福利团体、社区照顾关怀据点及长青学苑长者,并开放个人参加;不过,离岛长者想要参加,可能要到本岛。

以房养老试办对象锁定在年满65岁以上、无法定继承人、单独持有不动产,且不动产价值不能超过社会救助法规定的中低收入户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