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穿燕尾服 摇滚尬交响乐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4日电)摇滚歌手罗大佑穿着燕尾服,站上国家音乐厅,要和广艺爱乐管弦乐团一起尬摇滚乐,创造台湾音乐历史新视野。

广艺爱乐管弦乐团18日晚间将在国家音乐厅推出“疯摇滚•硬台湾” 摇滚交响音乐会,把台湾本土摇滚带上国家级音乐殿堂。

这场音乐会邀请台湾摇滚教父罗大佑、国外成长却和台湾有着不可分割情感的艺人Janet、跨界音乐家樱井弘二、吉他手詹勋伟等人,要和80多人编制的管弦乐团一起拼本土、尬古典、疯摇滚。

这场音乐会最特别的是邀请罗大佑一起演出,罗大佑玩流行乐也玩艺术,曾经与香港管弦乐团和已逝舞者罗曼菲合作过音乐舞蹈剧场,但摇滚和交响乐玩在一起,却是罗大佑的第一次。

罗大佑认为,交响乐有很古老的音乐组合,而摇滚乐是一种20世纪呐喊的声音,如何完美地将两者组合起来,需要很缜密的思考,这次演出是相当有诚意地在结合一种粗野的声音和一种纤细的声音,让这两种音乐撞击出火花。

罗大佑音乐生涯长达30多年,唱过大大小表演场合,但18日的演出是他首次以燕尾服登上国家音乐厅,让观众一改对罗大佑的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