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预算协议 民主党员挑战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想解决痛苦的减支措施,并让美国财政步上更可长可久的大道,就必须与抱持强烈质疑态度的伙伴合作,也就是所属民主党的自由派党员。

共和党员固守立场,拒绝进一步增税,欧巴马的许多民主党同志则不考虑缩减受欢迎的健保与退休计划经费,这两项计划预计将消耗更多美国资源。

因此,除了增税之外,减赤行动的最大部分,目前是来自削减军事与国内计划经费,包括上周生效的规模850亿美元减支措施。美国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Budget Office)预测,这些“自动减支措施”(sequestration)将裁掉75万个工作。

欧巴马说,要平息这场预算之争,两党国会议员都须有所退让。过去两年来,这场斗争已经导致经济成长减缓,并让整个华府身陷其中。

不过,欧巴马许多党内同志早已表态,不考虑欧巴马的提议,也就是适度小修社会安全(Social Security)退休福利计划,以及提供给老人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健保计划等福利权益的议案。

美国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艾里森(Keith Ellison)说:“我支持总统,不过,对我来说,身为总统支持者不代表我是总统的仆人。”艾里森是众议院民主党自由派领袖。他说:“他跟我在这点没有达成共识,我将全力反对到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