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夫妇浮尸 女咖啡店长声押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6日电)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经商丈夫陈进福命案,士林地检署6日晚间声押涉犯杀人的咖啡店负责人吕炳宏与女店长谢依涵。

张翠萍于2月16日与丈夫陈进福,在八里龙米路住家附近失踪。张女家属2月在实践大学开学后,接获校方通知张翠萍未到校,赶到死者住处,发现饭菜还摆在桌上。

张女家属2月20日报警协寻后,陈男、张女遗体分别于2月26日、3月2日,在距离咖啡店不远的淡水河畔红树林被寻获。

警方一开始以水流尸报验,但检方解剖遗体后确认夫妻都是死后落水,疑遭他人先杀害再弃尸,同时查出死者二人是赴谢依涵的咖啡店后失踪。

检警查出,陈进福对相差近50岁的谢依涵格外照顾,还曾在电视台的休闲美食节目中力赞谢女的咖啡。检警在访查死者夫妇的生活起居与人际关系,发现死者提款卡遭人冒领,诸多事证均指向谢依涵等人,但谢、吕等人对检警提列的疑点都交待不清。

检警6日清晨搜索并将咖啡店负责人吕炳宏及谢依涵等人带回讯问,检方晚间复讯后,认定除吕男、谢女涉嫌重大,另有欧姓、钟姓男子为共犯,对4人依涉犯杀人、有串证及湮灭证据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