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董座:航空景气 审慎乐观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7日电)华航董事长孙洪祥表示,今年航空市场景气审慎乐观,亚太地区及台湾的客运将维持成长动能,货运尽管可以摆脱去年的负成长,但尚无明显复苏,最快要等到第2季。

华航今天举行媒体春酒,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洪祥在致词时发表上述看法。

去年欧洲经济危机、油价高涨、货运需求疲弱影响航空业,客运需求全年增长5.3%,货运市场萎缩了1.5%。

孙洪祥认为,今年航空市场渐入佳境,与去年相比,客运量预估成长4.5%,货运量预期成长1.4%,全球航空产业获利预估将成长25%。

孙洪祥说,亚太已成为全球名列前茅的航空市场,去年占比29%,预估到2016年将占有33%,亚太地区净利预估仅次于北美地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评估将达32亿美元。

至于台湾航空市场,他表示,2012年来台旅客创下731万人次新高,年增20%;国人出国人数首度突破千万大关,将近1024万人次、年增7%。今年来台观光人次上看770万人,国人出国人数预计将再成长5%。

去年平均油价每桶高达128.4美元,侵蚀航空公司获利甚钜,孙洪祥预期,今年油价仍高达每桶124.3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