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加工肉品 恐增加早死风险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研究显示,摄取大量加工肉品,包括火腿、培根、香肠和汉堡肉等,会增加早发性死亡,以及罹癌和心脏病的风险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这项对英国等10个欧洲国家、共44万8568名民众所做的研究显示,摄取最多加工肉品的消费者,相较于几乎不吃的人,早发性死亡风险可能高出44%,不论是什么原因导致死亡。

大量摄取者罹患心脏病死亡的风险增加72%,癌症增加11%。

瑞士苏黎世大学(Zurich University)罗尔曼(Sabine Rohrmann)教授为首的研究执笔人估计,如果每个人每天摄取不超过20公克的加工肉品,大约是1片培根、1块契普拉塔香肠或是1片薄火腿,就可以避免3%的各种早发性死亡病症。这项结果刊登在英国“BMC医学”(BMC Medicine)期刊。

他们表示,摄取少量红肉似乎有益健康,因为其中含有重要的营养素和矿物质。

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加工肉品风险增加的程度和摄取量成正比。

研究显示,摄取培根、火腿、热狗、义式腊肠和香肠等加工肉品,会增加罹患肠癌的风险。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估计,如果英国每个人每天摄取不超过10公克的加工肉品,每年经诊断罹患肠癌的民众将会减少4100人。

不过,营养专家鲁克斯顿(Carrie Ruxton)教授认为,事实上,摄取大量加工肉品的人同时有其他不健康习惯,因此很难将死亡风险上升,单独归咎于食用加工肉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