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扬言核攻 南韩股汇债齐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北韩扬言对美国和其他侵略者发动先发制人的核子攻击,升高地缘政治风险,韩元和南韩公债闻讯双双挫跌,韩股Kospi指数也走低。

联合国安理会昨无异议通过北韩制裁案。北韩政府赶在制裁案通过前扬言采取行动,捍卫其最高利益。

南韩央行副总裁朴元植(Park Won Shik)今天在首尔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表示,更严厉的制裁恐造成北韩这个共党国家挑衅。

日圆贬势引发市场忧心南韩可能采取行动压低汇价,捍卫出口后,韩元连续第2天挫贬。

首尔Hana Institute of Finance分析师张辅亨(Jang Bo Hyeong)向彭博社表示,“北韩风险升高,吓跑投资人,拖累股汇市。日圆贬势也引发南韩竞争力受冲击疑虑。”

首尔时间上午10时26分,韩元兑美元贬0.2%,报1089.64韩元兑1美元。韩元本周计贬0.7%。

北韩中央通信社( North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今天报导,北韩将关闭和南韩的边境联络管道。

韩银副总裁朴元植今天表示,南韩央行将密切监控金融市场,如有必要,将和政府联手,确保市场稳定。

根据南韩交易所报价,票面利率2.75%,2017年9月到期公债殖利率上扬1个基点,来到2.78%。Kospi指数挫跌0.1%。(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