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初考 35博士全杠龟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8日电)公务人员初等考试今天放榜,4万9372人抢565个名额,录取率仅1.14%。不限学历的初考,今年有35名博士报名,全数杠龟。

公务人员初考上午在考选部国家考场公告栏榜示,今年总计6万6724人报考,全程到考4万9372人,录取565人,录取率仅1.14%。

  初考是最基层的公务员考试,不限学历,只要是年满18岁的中华民国国民就可以报考,考取后起薪约新台币2.9万元。

  虽然不限学历,但初考每年仍吸引大批高学历者报考,今年就有35名博士、5000多名硕士抢捧铁饭碗,博士依然无人录取,硕士则有67人考上初考。

  考选部统计,今年录取人员当中,年龄最小的是19岁的考生,年龄最大的是58岁考生,两人都考取一般行政类科。

若从各类科分析,初考廉政类科竞争最激烈,2751人报考,1995人到考,录取8人,录取率仅0.4%;会计类科录取率最高,有2023人报考,1443人到考,录取27人,录取率为1.87%。

考上初考一般行政类科的陈奕璁也到场看榜,他是台大政治系四年级学生。他说,是抱着“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情准备国考,未来还想继续拼高普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