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或政治 沙柯吉费思量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8日专电)伦敦“金融时报”报导,卡达主权财富基金及其它投资人邀请法国前总统沙柯吉经营资金雄厚的私募基金,但沙柯吉仍想重返政坛领导法国,陷入金钱政治两难的局面。

报导指出,卡达主权财富基金及其它投资者提出总数高达5亿欧元的基金规模,希望借重沙柯吉(NicolasSarkozy)丰沛的政治与商业人脉,创造更多获利,同时寄望沙柯吉在2017年再出马竞选法国总统,借此建立与他的关系。

沙柯吉执政时炫富的形象使人民反感,并造成他连任失败,幕僚认为,目前法国民众对金融界的观感很差,如果沙柯吉参与基金经营,将不利他未来重返政坛。

另一位熟悉沙柯吉的人说,沙柯吉曾表示有一天会投入拼赚钱,但他更渴望权力,目前右派势力放眼望去,没有比他更适合在下届出马的人选。

沙柯吉最近接受杂志专访时透露,一旦法国需要他,一定会毫不犹豫重返政坛,为国贡献心力。

之所以此时提出卷土重来的想法,一方面因为总统欧兰德的支持率下跌到30%到35%,另一方面,另一项由BVA进行的调查显示,51%的法国人认为,如果是沙柯吉执政,他应该会做的较好。

沙柯吉对政治充满野心,但他的太太、前超级名模卡拉布鲁妮 (Carla Bruni)反对他再涉入政治。

报导说,沙柯吉已咨询金融界朋友有关基金投资事宜,有人建议他投资巴西、西班牙和摩洛哥等新兴国家,对于商业界源源不绝的邀约,他仍未作最后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