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下修 资生堂社长传将离职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熟悉内情的一名人士说,在今年1月下修获利预测的日本化妆品制造商资生堂(Shiseido Co.)计划今天宣布社长末川久幸(HisayukiSuekawa)将离职。

这名人士说,资生堂董事长前田新造(Shinzo Maeda)将兼任社长。这名消息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姓名,因为这项决定尚未公开。前田新造曾于2005年到2011年担任社长。

56%营收来自日本国内的资生堂,由于面临国内人口萎缩造成的需求减少,一直在推动降低成本和增加营收的措施。今年1月,在预测销售衰退下,资生堂下修今年的净收入预测52%,成为105亿日圆(1亿900万美元)。资生堂并且说,将提列重整设施的费用,包括关闭东京附近镰仓(Kamakura)的工厂。

台北时间中午12时,专门制造化妆品、洗发精和皮肤保湿产品的资生堂的股价在东京股市上涨6.73%,报每股1363日圆,迈向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