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宽图初登场 频看稿很紧张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1日电)甫补选上的中国国民党立委颜宽图今天首度赴立院委员会质询,频频低头照稿念,坦言“嘴巴很干、很紧张,脖子差点硬起来”。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邀请考试院所属部会进行业务报告。前立委颜清标之子颜宽�今天第一次出席委员会质询,成了媒体焦点。

颜宽图关切国考与公务人员年金制度改革。他说,这次参加选举非常激烈,跟乡亲互动更多,但是在同样的选区,乡亲对政府的政策不满比以前更激烈,他问铨叙部长张哲琛“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张哲琛坦言“我知道”,那时候正值行政院考试院推出年金制度改革,对一般在职退休公务员都有所影响。

对国考制度,颜宽图说,公务人员地方特考,有些考生为增加录取率,宁可多花报名费,在多个考区多重报名,届时再选择名额较多考区应考,他询问考选部长董保城“这样对一个经济比较不好的考生是不公平的,你说对不对”?

不过,董保城回以“不对”,考生选择一个以上的考区报告,这是考生个人的选择;一来一往,引发在场笑声。

质询过程,颜宽�频频低头看稿、照稿念。他会后受访时说,第一次质询,心想“照稿念,比较不会离题”,他也坦言说,嘴巴很干、很紧张,“脖子差点硬起来”,他会努力与立院前辈、先进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