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选 伊朗先封锁VPN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杜拜10日路透电)伊朗媒体今天援引官员所言报导,伊朗当局已经封锁虚拟私人网路(VPN)。许多伊朗民众都使用这个工具避开政府广大的网路过滤机制。

伊朗政府设置广大的网路过滤器,防止伊朗民众连上当局封锁的网站。

许多伊朗民众使用VPN软体,避开过滤器。VPN软体提供加密连结给设在国外的私人网路,让电脑能像在其他国家一样运转。

但伊朗议员今天告诉梅尔通讯社(Mehr),当局现已封锁“非法的”VPN连线。伊朗网路使用者也证实VPN遭到封锁。

伊朗6月将举行2009年以来第一场总统大选。2009年的总统大选结果引发争议,使伊朗陷入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最严重的动荡。

“绿色运动”(Green Movement)示威期间,民众透过脸书(Facebook)等网站来联络。伊朗政府过去数个月来频频采取行动管控网路,似乎是为了避免示威重演。

伊朗伊斯法罕市(Isfahan)的网友穆罕默德(Mohamad)证实,VPN已遭到封锁。

穆罕默德在脸书上写道:“VPN都被切断。他们(当局)关闭所有的连接埠。”他还说,可拨打网路电话的Viber和Skype都被封锁,他是用其他软体连上脸书。(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