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摄影车进梨山 妇女排队来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1日电)为守护偏远山区妇女的健康,台中市卫生局今天在梨山地区为妇女进行乳房摄影检查,当地女性呼朋引伴,检查车前大排长龙。

卫生局指出,梨山地区的医疗资源落后,当地民众医疗资源只有梨山卫生所,要下山一趟进行身体检查,得翻山越岭逾150公里,因此45岁以上妇女每2年1次的免费妇女乳房检查,梨山妇女都很少定期接受检查。

卫生局这次委托梧栖童综合医疗团队,开着乳房摄影车,绕经宜兰抵达梨山地区,展开妇女乳房摄影检查活动,活动才开始半小时,就有10余人在摄影车前排队。

在梨山地区经营餐饮店的54岁戴碧华表示,曾经3、4次跟医师约好要下山做乳房摄影检查,却因临时接到游客订餐的电话,她只好爽约,一拖再拖,好多年都没有做过乳房摄影检查,这次卫生局派车上山为梨山当地妇女检查,让她相当开心。

中市卫生局长黄美娜表示,乳癌发生率为女性癌症第1位,101年度台中市约有6700人接受检查,其中有315个乳癌确诊个案,而梨山地区去年接受检查有125人,其中6人为阳性反应,因此呼吁45岁以上妇女,每2年应定期接受1次乳房摄影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