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之旅 灾区日生访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1日电)日本东北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多名灾区日生来台访问,参访八八水灾重建区等地,并对台湾赈灾表达感谢之意。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届满两周年,日本东北灾区30名参加“日台强化连结计划”的大学生,在日本交流协会等单位安排下来台,南下参访八八水灾重建区、大力捐助的台南市和南投县政府等,进行为期8天的“感谢之旅”。

灾区学生今天参访位于关渡的慈济志业园区,从大学生的观点简报日本在三一一地震后的复原状况。简报代表筱原优太表示,地震后灾区居民面临停电、断水,粮食汽油短缺、资讯不足,让他深感惊讶,从未意识到现代文明生活竟是如此不堪一击。

负责简报农家受灾状况的大久绘里表示,灾区水蜜桃当时因辐射线污染无法出货,价格重挫;但随着辐射线“除染”工作持续进行,放射性物质降低,顾客人数也逐渐回升。

但大久绘里说,当地家长对孩童在户外活动仍有所担忧,大幅减少孩童在户外游玩和运动时间。

虽然当地辐射量已降低,但19岁的福岛大学学生佐藤秀人受访时说,他仍对核电厂感到害怕。

灾区学生代表团这次特别参访八八水灾重建区,佐藤秀人表示,重建区有原住民创作壁画,怀念从前的家园,原住民画家告诉学生,虽然家毁了,要搬到新的地方,但只要携手相连、重新出发,明天将会更好,让他非常感动。

另一名就读福岛大学的学生赤泽优侑则说,这次来台才知道台湾是最早进入灾区救援的国家,她希望能向台湾人道谢,也谢谢此行热情招待的台湾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