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强调重建 誓言落实政策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东京11日综合外电报导)两年前发生东日本大地震、海啸和核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誓言加速重建工作,承诺日本会愈挫愈奋。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啸是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战后遭遇的最严重灾难。

首相官邸今天上午在官方YouTube频道上传影片,安倍晋三在影片中说:“政府会倾听地方民众声音,团结一致为民工作。”“除非春天降临东北,日本不会有真正的春天。”

安倍说:“让我们一起持续支持东北。”影片显示,安倍晋三鼓励福岛第一核电厂员工,并在临时住屋与灾民谈话。

反核的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说,政府对逃离辐射区的民众未能提供足够支援,并表示有些人“手头拮据,离婚与心理崩溃案例不断攀升”。

绿色和平在声明中说:“他们需要适当的赔偿与支援,重建生活。”

上万民众昨天在东京参加反核游行,一位育有二子的32岁母亲说:“人民和媒体开始遗忘福岛、忘了福岛发生的事。”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福岛附近1600多位居民今天控告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Tepco),要求53.6亿日圆损害赔偿。

58岁的安倍晋三在东京追悼会上说:“我们的祖先克服过许多考验,每次都愈挫愈奋。”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也出席追悼仪式。安倍晋三自2012年12月上任后,誓言重振停滞的经济与恢复国家荣光。

安倍在记者会上说:“重建是在跟时间作战。安倍内阁将推动民众真正有感的重建计划,一项一项落实(政策)。”

石卷市所在的宫城县警察,今天仍持续搜寻灾后失踪人口,高达50人在沿岸搜索。

警察冈岛告诉法新社:“一年来,我们没发现任何尸体。但单单宫城县就还有1300人失踪,他们家人的感受不曾改变。所以警方仍须继续搜寻。”

前任日本民主党政府编列五年19兆日圆重建预算,安倍晋三增为25兆日圆(约26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