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经部:台是绝佳伙伴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北12日电)美国贸易代表署副助理贸易代表艾特巴赫率领TIFA美方代表团,今天拜会经济部。经济部次长梁国新在会谈中强调,台湾是美国推动区域经济整合的绝佳伙伴。

第7届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10日在经济部举行,双方就智慧财产权、食品安全、台湾农产品输美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场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一天的技术阶层会议。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副助理贸易代表艾特巴赫(Eric Altbach)及农业部副次长维特(Darci Vetter)等7人率领的美方代表团,今天展开与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经济部、农业委员会、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卫生署等相关部会拜会行程,就台美经贸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经济部发布新闻稿说,美代表团在会谈中表示,这次TIFA会议为台美关系展开新页,美方将充分利用所建立的经贸政策对话功能,进行台美间密切联系与对话,强化双方经贸关系,与台湾协力推动经贸自由化。

代表团说,期待下一届台美TIFA会议于2014年在华府顺利召开。

梁国新表示,在去年全球经济不景气情况下,台湾仍是美国全球第11大贸易伙伴,可见台美贸易关系至为重要,尤其台美间高科技产业合作,对双方产业发展都有重要影响。

梁国新强调,台湾应是美国推动区域经济整合的绝佳伙伴。

他指出,推动经贸自由化是台湾的既定政策,台湾将透过行政院国际经贸策略小组,进行跨部会协调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