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10位热门人选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2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进入梵蒂冈西斯汀教堂选举下任教宗的115位枢机主教当中,只有少数最具教宗相,以下是10位热门人选

★史科拉(Angelo Scola)

意大利71岁的米兰枢机主教,热衷促进宗教间对话,尤其是在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史科拉也是生物伦理专家,罗马天主教教会教义目前在这个领域落后科学进展。

史科拉融合保守观点与进步社会主张,在诸如移民和贫穷等议题上表现出来。虽是意大利人,但史科拉与梵蒂冈官僚体系无关。梵蒂冈近年来因内部斗争,形象严重受损。

★谢瑞尔(Odilo Scherer)

63岁,巴西枢机主教,巴西是全世界天主教人口最多的国家,有500万信徒。谢瑞尔来自德国移民家庭,被视为是温和保守派,开放、具领袖魅力,且是一个好行政管理者。

他奋力挽救式微的传统价值,忧心福音派教会在开发中世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魏雷(Marc Ouellet)

68岁的加拿大枢机主教魏雷主管影响力庞大的主教部,被视为是争取教宗职位的北美主要人选。

他的保守神学观点和本笃十六世十分接近,专家认为,魏雷可能会扩大保守派和改革派之间的龃龉。

★艾多(Peter Erdo)

60岁,自2002年起出任匈牙利布达佩斯总主教。他是教会法规专家,对抗世俗化的努力广为人知。

★熊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

68岁,奥地利维也纳总主教,在爆发天主教神父性侵儿童丑闻后,呼吁重新检视神父独身戒律。他也曾批评梵蒂冈有力人士,掩饰相关性犯罪。

★罗夫莱斯(Jose Francisco Robles Ortega)

64岁,墨西哥第2大城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总主教,被形容为含蓄,缺乏领袖魅力。他反对不断扩大的世俗化现象。

★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

55岁,马尼拉总主教,去年晋封为天主教教会第二年轻的枢机主教。相对年轻反而不利,但他在亚洲拥有高人气且曾与本笃十六世密切合作。

★杜兰(Timothy Dolan)

63岁,纽约总主教,是一名现代保守派,深谙媒体。遭人批评他企图掩盖神父性侵丑闻。

★欧麦莱(Sean O’Malley)

68岁,美国波士顿总主教,坚定反堕胎。2006年成为第一个有个人部落格的枢机主教。他誓言对神父性侵事件零容忍,达成数十件案例和解。

★奈皮尔(Wilfrid Napier)

71岁,南非枢机主教,曾说天主教教会处于“严重危机”,需要新教宗来落实“精神更新”。

选举新教宗的闭门会议今天开始举行,会议将一直进行到选出新教宗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