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攻击成为美国头号安全威胁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美国情报机构领导人今天首度表示,网路攻击和网路间谍活动已取代恐怖主义,成为美国的头号安全威胁。

美国情报首长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谈话,进一步证实“全球威胁”年度报告的评估。这份报告涵盖北韩的好战姿态和叙利亚内战。

他们对电脑科技迅速演变,安全专家难以赶上,表示关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告诉委员会:“在一些例子,世界应用数位科技的速度,快过我们了解安全意涵和降低可能风险的能力。”

不过克莱佩在书面证词中,有点软化他的分析,刻意淡化美国近期遭到灾难性攻击的可能性,不论是透过数位科技,或是国外或国内好战分子使用传统暴力手段。

克莱佩今天表示,美国面临基础设施遭到网路攻击的危险与日俱增,而数位间谍活动可能削弱美国的军事科技优势。(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