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猫熊性致高 园方促“做熊”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旅居”英国的公猫熊阳光持续表演倒立,并大嗑竹子,母猫熊甜甜则让自家弥漫“勾熊”气味,种种迹象显示,这两只猫熊进入发情季节。

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专家认为,接下来3周就会出现短短几天的猫熊黄金交配机会。中国大陆猫熊大使阳光和甜甜2011年12月来到英国。

甜甜去年4月没能成功与阳光交配,不过园方这次做了些改变,希望提高它们今年的交配机会。

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主管大猫熊照护的瓦伦坦(Iain Valentine)告诉法新社:“我们正尽一切所能让猫熊受孕。”

他说:“今年希望浓厚。”

园方模拟户外自然光,设定阳光和甜甜分别居住的园区灯光,也自元旦以来密切观测甜甜的荷尔蒙分泌变化。

园方自2月起还特别拨出时间,让阳光和甜甜到彼此居住的园区闻一闻气味标记。闻气味是动物求偶的关键。

9岁的阳光身体状态达高峰,它吃大量竹子满足口腹之欲,为“洞房夜”做准备,肌肉也愈来愈发达,还不时倒立将自己的气味标记在树木、墙上和石头上。

甜甜则在自己的住所留下气味,好让它的男伴知道自己准备好了。平时安静的两只猫熊近期也开始发出爱的呼唤。

瓦伦坦说:“我们今年常带着阳光到甜甜的住所闻气味,这让阳光热情洋溢。”(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