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不排除降公视董事席次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3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不排除用任何方法要让公视董事会产生,包括修审查委员同意门槛、下修董事人数或重提董事名单。

龙应台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业务报告,民进党立法委员林佳龙问及公视董事会议题,认为最快能让董事会成立的方式就是降低公视董事席次。

第5届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会难产,林佳龙指出,目前2种方案可以解决,一是降低公视董事席次,二是降低审查委员会同意门槛由3/4下修为1/2。

林佳龙表示,把现任公视法董事人数的17到21人,降为11到15人,如果席次降低,现在已审查通过的董事就足以开董事会。

龙应台答询表示,她不排斥降低董事席次,她比照过英国BBC、日本NHK、德法合作的ARTE,认为席次可以降低。

龙应台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前行政院新闻局在去年4月送出公视法全盘修法,但如果要全盘修法是遥遥无期,因此她赞成立法院能够修单一条款,“不管是修门槛还是修席次,都请立法院有一个解决,赶快产生一个公视董事会。”

龙应台表示,她希望立法院正视公视的问题并有所动作,不排除用任何方法要让公视董事会产生,包括修审查委员同意门槛、下修董事人数,也不排斥重提董事名单,但仍要看立院排的修法进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