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厂重启延后 铀价停涨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铀价格从3年低点上扬的涨势已经停顿,主因迹象显示,一度是世界第3大核电生产国的日本,今年除一部分反应炉外,将全部维持停止运转。

自从日本自民党去年12月16日赢得大选以来,铀燃料已下跌6.8%,报每磅42.40美元,抹平了大选前六周中上涨12%的大部分涨幅。据共同社(Kyodo News)调查电力公司的结果显示,虽然自民党保证检视前任政府的零核政策,但今年内主管单位可能不会让更多的核电厂开始运作。

根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到今年6月的6个月中,铀的平均价格将不到每磅48美元,创2010年以来每年此时最低价格。

核电厂延后恢复运转对从澳洲到纳米比亚的铀生产国而言是一项打击,但却造福如卡达等天然气出口国。卡达在2011年3月11日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福岛第1核电厂反应炉炉心熔毁后,曾协助日本解决电力不足问题。

这项核子灾难,曾让铀价一蹶不振,因为从德国到中国大陆都说,他们将逐步废除核电,或延缓核准核电厂兴建计划。除了两座外,日本所有反应炉都仍然关闭,并且在重新启用前,都必须符合更严格的安全标准。(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