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经济衰退威胁欧洲人寿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在报告中警告,如果欧洲各国政府因缺钱删减健康预算,各地在平均余命方面的进步情况可能反转。

世卫组织发表“2012欧洲健康报告”(European Health Report)说,虽然欧洲人越来越健康且寿命逐渐增加,目前平均寿命达76岁,但若政府因经济衰退删减健康投资,这些改善可能退步。

世卫说:“如果经济或社会有危机,健康或其他服务方面的支出又删减,欧洲地区的平均余命整体持续增长状况,可能受到威胁。”

世卫每3年1次公布的这份报告也警告,欧洲全体的健康状况近年来都有提升,不过各地的进步明显不同。

根据这份报告,西班牙是欧洲平均余命最高的国家,平均82.2岁,哈萨克最低,平均68.7岁。

世卫的欧洲地区涵盖53国,包括以色列、中亚、西欧富裕国家以及东欧较贫穷国家在内。

报告主笔沙达那(Ritu Sadana)昨天在报告发布前在伦敦召开记者会说:“欧洲地区的重大成果,是1980年以来出生时平均余命增加5岁,2010年达到76岁。”(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