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江漂浮死猪数量飙升至6千头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共官员星期三(3月13日)表示,上海黄浦江漂浮死猪数量飙升至6千头,他们还预期会找到更多死猪。这些死猪漂浮在流经上海的河里,但中共官员仍坚称上海的饮水安全无虞。对此国际媒体CNN引用中国微博网民的贴帖,挖苦中共官员一番。

在中国流行的微博服务新浪微博(Sina Weibo),对病死猪事件还未落幕,中共官员声称的上海是饮用水安全无虞,网民们挖苦官员的声音此起彼落,CNN透过报导引述了网民的心声。

微博用户(Muyunsanjun2011)问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一条主要河流发现腐烂的死猪,不是公共卫生问题呢?”。

回答:“当这种情况发生在中国。”

根据星期三(3月13日)的上海日报,中共官员表示,在病死猪发现的河里,没有发现城市水质被污染。

中共新华社报导说:“如果水被污染,当局将投入更多的消毒剂和活性炭净化水。”

这引发另一个微博用户(Nina_Burbage)的妙语:“既然,水没有被污染,伟大的领导人,请先喝一口水吧。”

根据当地报纸,上海的水务部门表示,他们增加了水质检查的次数,而在上流更远的地方就清除了死猪,以确保水质。

但是打捞死猪的工作还在继续,不只死猪很臭,连河水都很难闻。戴着口罩和穿着塑料服的环卫工人,从河里捞起伤痕累累死猪,造成的臭味使居民惊慌。

货船船员沈冠清(Shen Guan Qing,音译)说:“但问题是难闻的气味。死猪在河里漂浮很长一段时间后变腐烂和发臭。当我们航行经过水路时,臭味可怕,真正的可怕,这将对我们的呼吸有(不好的影响),当我们呼吸时,这是真的太可怕了。”

当地居民无奈的表示:“到处有死猪,他们发出恶臭。居民们很担心,但无奈的表示,百姓无能为力,不得不喝和不得不使用这些水。”

死猪已经浸在水里几天,还会泄出血水、肠液及其他污染物,这可能会改变自来水的味道和颜色。当地许多居民不相信官方说法,改饮用瓶装水。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