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教皇程序” 领你亲临梵蒂冈

守望烟囱这种迎接新教宗产生的方式虽说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但现在罗马教廷大众传播委员会(Pontifical Council for Social Communications)不得不与时俱进。

上届教皇教皇本笃十六世就有自己的推特,英国天主教之声彼得•威廉姆斯表示,使用社交媒体对教堂来说是件好事。

彼得•威廉姆斯:“社交媒体可以让天主教把信息传给下一代,尤其是对宗教不太感兴趣的,但又对精神领域有求知欲的人们。”

但也有人对此反对,社交媒体良莠不齐,各种信息杂乱,也许不适合严肃的精神内容。

来自伦敦的天主教徒查理斯•威尔逊:“我觉得他们需要建立更好的沟通渠道,他们需要对社交媒介有更好的管理,所有这些我都赞成。用应用软件作为工具的主意也不错,但我个人目前还不想下载。”

新的教皇已经产生了,聚集在圣彼得广场的民众能够亲眼目睹。而世界各地没有去现场的人们,除了电视和广播,他们多了一个快捷的消息渠道,只需紧盯着手机,也能在同一时刻见证历史。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