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减压供水 不影响民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4日电)桃园县明天起将实施第一阶段夜间减压供水。桃园县抗旱机制今天启动,县长吴志扬表示,第一阶段不会影响民生用水。

吴志扬上午率领县府工商发展、水务、消防、交通、观光行销等单位,召开102年桃园因应旱灾整备会议,并完成“桃园县抗旱能量表”,希望有效整合县内各单位的力量,将缺水时的民生及工业用水影响降到最低。

吴志扬表示,石门水库水位上午为232.27公尺,非常接近第一阶段232公尺限水的标准,明天很可能就会达到这个标准。水利署北区水资源局在这阶段的民生供水不会减少,只会在夜间实施减量供应,也不会立即产生缺水危机;如果水情持续恶化,下探到220公尺,水利署则会进入下阶段应变机制。

桃园县政府未雨绸缪,上午启动抗旱机制,除了责成各局处做好各项准备外,包括缺水时的各村里临时取水点、运送民生用水的车辆,甚至购水合约,都希望不影响民众民生所需。

吴志扬说,近几年来的天候不稳定,可能一年大雨、一年旱灾,以后可能变成一种常态,县府希望提早准备,也呼吁民众节约用水。

工商发展局长陈淑容表示,第一阶段限水措施从晚间11时到隔天清晨5时,减压时间为6小时,对一般民生用水影响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