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玫瑰季 15日登场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4日电)台北市工务局今天表示,“士林官邸玫瑰季”明天起登场,民众不但可欣赏到300多种玫瑰花,还有纸绣玫瑰展,不可错过。

工务局公园路灯工程管理处表示,为接续阳明山花季活动,“士林官邸玫瑰季”将从明天起举办至24日止,玫瑰园温室还将展出纸绣、彩虹玫瑰及各式玫瑰盆栽,温室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

公园管理处表示,士林官邸目前培育的玫瑰品种有300余种,共计4000多株玫瑰,不但花形优美、色彩鲜艳且香氛满园,欢迎民众前往参观。

其中,展出品种包括枕头战(Pillow Fight),清淡香气、花色洁白,有如白色雪球,四季可不间断开花;黑衣淑女(Black Lady),香气浓郁,半直立性中大轮玫瑰,是德国育出的黑红色玫瑰,越冷花色越黑,花瓣有如黑红绒布般。

公园管理处指出,玫瑰园区温室展示馆还展出纸绣玫瑰,它融合东方织绣技巧,呈现绣线勾勒的立体画法,纸艺绣品透明浪漫,朦胧细致,有着优雅复古风格,兼具织绣美感。

另外,首次展出的彩虹玫瑰,从花种产地、染料及制作,完全产自台湾,藉由在水中加入染料,让玫瑰茎吸收后,使花瓣颜色产生变化,造就一朵玫瑰同时拥有多种缤纷艳丽的色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