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聘教师有争议 纠正北市府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4日电)监察院说,某国小校长出入有女陪侍场所,遭记1大过,老师“行为不检”却遭解聘,台北市教育局的措施明显失当,遭纠正。

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钱林慧君提案,纠正台北市政府及中山国中。

钱林慧君指出,民国97年间,前台北市中山国中教师萧晓玲被指“行为不检”,遭校方解聘,萧晓玲则认为是因为她反对北北基“一纲一本”政策,被政治打压。

钱林慧君说,中山国中在处理这件解聘争议,有重大瑕疵,校方的调查小组调查过程有明显疏失,调查结果“难谓有证据能力”,中山国中应检讨改进并为适法处分。

钱林慧君指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介入中山国中教师评审委员会,有损该校教师评审委员会审议中立性。

她说,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对于校长与教师解聘与否,没有一致性,某国小校长出入有女陪侍场所,遭记1大过处分,但此案中,萧晓玲“行为不检”却遭“解聘”处分,措施明显失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