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绿能 欧巴马警告经费删不得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伊利诺州阿冈15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前往芝加哥附近的阿戈尼国家实验室演说时,大力捍卫绿能研发支出,警告若删减这些经费,恐使美国落后各国竞争对手。

欧巴马演说透露,寻求未来10年投入20亿美元发展能源安全计划,他表示,这类支出有其必要性,以确保就业机会,也提到持续减支仅会对美国造成伤害。

他在科学和工程研究中心阿戈尼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演说表示:“我反对删减这些经费的理由之一,是他们对浪费和重大投资分不清楚。”

他说:“他们不是在砍掉脂肪,他们是在切掉肌肉和骨头,例如这里进行的研发。”

白宫和国会在支出和税赋上未达妥协方案,导致本月启动自动减支措施。欧巴马说,这表示“未来两年不会展开新的研究”。

他进一步说:“想像一下,那意味着中国大陆、德国及日本都在持续充实基础研究,而我们则待在原地不动。”

欧巴马上月呼吁国会,采取更多行动对抗气候变迁,欧巴马也计划进一步提高汽车燃油效率标准,且持续推动风能,太阳能和洁净天然气能源。(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