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就职机会难得 马英九访教廷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伉俪明天将前往教廷出席新教宗就职大典,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时候访问教廷并不容易,如今遇到教宗就职难得机会,让庆谊专案顺理成章。

教宗方济(Pope Francis)将于19日就职,马总统伉俪17日晚间率庆贺团展开“庆谊专案”,出席新教宗就职大典,庆贺团成员除马总统伉俪外,还包括国安会秘书长袁健生、外交部次长史亚平及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

熟悉外交的人士指出,外交部多年来极力争取总统出访教廷,但在一般时候很难成行;此次遇到新教宗就职,如此千载难逢的机会,让外交部很早就规划由马总统伉俪率团前往参加,得知教廷要在19日举行就职大典后,就启动所有相关工作。

相关人士表示,总统以元首身份出席友邦就职大典,本来就是正常外交的一环,对强化两国邦交有正面意义。

至于外界担忧总统出访教廷会不会影响两岸关系?知情人士认为,对岸过去打压台湾外交空间,但这次总统伉俪出席教廷新教宗就职大典即将顺利成行,也证明了马总统长久以来推动的“活路外交”,确有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