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乌反哺 弱势学童喂母谢恩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6日电)“妈妈谢谢您”台中市妇幼关怀协会今天举办“感恩餐会”,50多名弱势家庭学童亲自喂妈妈吃饭,感谢妈妈辛苦拉拔他们长大。

社团法人中华民国妇幼关怀成长协会与台中市妇幼关怀成长协会今天为辅导的弱势家庭学童举办“感恩餐会”,由社会热心人士捐赠丰盛菜肴邀请弱势亲子共餐,安排学童亲自喂妈妈吃饭,感谢抚育恩情,现场温馨感人。

国小6年级的小惠,父母自小离异,她与妹妹跟妈妈在外租屋,妈妈作资源回收等零工独力辛苦维持家计,姊妹俩在3年多前接受协会辅导,成绩大幅进步。

“妈妈!谢谢您”小惠在喂妈妈吃饭时,兴奋道谢;妈妈感动地说,姊妹乖巧贴心,在校常表现优异受奖,她常受邀到校观礼,是她毕生最大的骄傲,深感幸福与欣慰。

中市妇幼关怀成长协会指出,希望受帮助的孩子能有感恩回馈之心,学习“慈乌反哺”的精神哺养妈妈,安排学童亲手喂妈妈餐食,表达对母亲辛劳的感谢。

中市妇幼关怀成长协会表示,协会持续提供弱势家庭及偏乡地区视讯教学辅导儿童课业与品格教育,去年起更推动“种子奇迹”课后辅导学习计划,提供经济弱势国小中年级学童免费课后安亲服务,有需求的民众可洽电话(04)2207-5566报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