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儿晏晏 键盘敲出沟通密码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6日电)12岁领有重度自闭手册的游高晏(晏晏)将自己心灵世界,透过键盘一个接着一个符号,慢慢敲出与世界沟通的密码。

目前就读桃园县龟山乡山顶国小五年级的游高晏,2岁半被诊断出患重度自闭症,虽然不会说话,但是用一根手指头克服困难与世界沟通,今天在家人与医师陪同下出席“我和地球人相处的日子”新书发表会。

谦虚的晏晏表示,书中文字仍很浅白、易懂。他用键盘表示,这本书只是12年来的累积,以家庭生活经验为土壤,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就如帮心灵灌溉施肥,期待它的茁壮。

晏晏说,透过打字让自己重生,过程辛苦也很煎熬,也要一直坚持下去。

晏晏的妈妈表示,晏晏2岁半就被诊断出患有重度自闭症,拿到手册的当下心情一直无法接受,当时拿到这张纸,就好像接受判决书一样。

她说,晏晏从诊断后开始接触早疗课程、上语言课,表达都是透过哭闹,直到7岁医师提到,不会写字没关系,可以学习键盘打字沟通,自此开启晏晏与世界沟通的方式,同时也发现晏晏写作天赋。

游高晏的作品曾连续获得两届文建会文荟奖国小组优选,并将内心世界出版成书,以自己坚持的故事,希望感动及帮助更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