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圣派翠克游行 多元民族融合迎春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全球多个城市的爱尔兰族裔都在每年的3月17日左右举办为期一周的纪念活动,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圣派翠克游行。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了第31届圣派翠克大游行,请看本台记者安妮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色彩缤纷的仪仗队及悠扬的鼓乐队,向人们展现了爱尔兰优雅的民族风情。尽管做为世界著名的寒冷之都-渥太华,当天还是零下的温度,但人们还是兴致勃勃的沉浸在这片绿色的欢庆之中。

渥太华市长万晋思同市议员们也参加了游行

渥太华市长万晋思:“爱尔兰民族在渥太华的人口中占了40%,他们及后裔们,帮助建设渥太华城,帮助建设丽都运河,这一令人自豪的世界上最长的运河。庆祝爱尔兰的这个重要节日,这在加拿大是全国范围的。”

据组委会介绍,39个民间社团、行业机构以及慈善机构的游行团体中,有6个是专业乐团。其中由八十多名华人组成的法轮功天国乐团,是本此游行中人数最多的、唯一的华人团体。

天国乐团团长关卫东:“法轮大法遵循‘真善忍’,这是一个普世的价值.我们希望分享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分享法轮功大法带来的美好和内心的平静。”

华裔移民联邦公务员谢女士:“看到了天国乐团的队伍,就觉得他们的服装很整齐,吹号吹的很好,感觉我们华人在社区的活动很有规模。”

英语教师加拿大人Daniel Mckinney:“我认为是非常好!”太太华裔移民林女士:“太好了!音乐精彩极了!”

近年来,渥太华圣派翠克游行,在尊重和保留了爱尔兰民族传统的同时,已演变成为各民族融合的迎春游行,成为渥太华社区每年第一个大型的户外活动。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