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患 肥胖者存活率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 )根据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对超过4400名心脏病患进行的调查,发现肥胖的病患的存活率优于体重正常的患者。

这篇发表在“预防医学”(Preventive Medicine)的报告指出,连同其它的研究发现,有心血管疾病同时体重超重的病患,虽然健康状况或生活形态较差,未来7年死亡的概率低于体重正常的心血管疾病患者。

参与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哈默博士(Dr. Mark Hamer)指出,不了解为何肥胖的病患死亡率较低,他强调,绝不鼓励病患增加体重。

这项调查中31%患有心脏血管疾病的病患体重超重,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至少30。

他说,可能的解释是,肥胖的病人求诊时,医生认为他们是高危险群而给予他们更积极的治疗。

哈默强调,不论体重为何,运动是重要关键,有运动习惯的病患死亡的概率就明显降低。

研究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1次,同时不抽烟者,不论体重为何,死亡的概率都较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