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通信大会 展手机新视野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新闻周刊(362)带您关心移动通讯世界的新趋势。三星昨天在纽约发表新机出尽锋头,但竞争对手也不是省油的灯,韩系大厂LG买下纽约时报广场的广告看板挑战三星。今年,苹果、三星、hTC等智慧型手机大厂,纷纷端出独家的技术产品与行销策略,揭示未来生活将进入全新的行动世界,面对这一场全球性的3C大战,将引领哪些行动通讯趋势,我们的专题报导,带您来了解。

受到国际市场瞩目的行动通讯大会(MWC),今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纳举行,平板,多核手机大行其道,连结行动影音多媒体,重视个人化的思考设计,带领人们进入未知的行动世界。

SONY业者:“你不用担心遇上暴风雨,也不用担心陪小孩练习游泳的时候,手机掉进泳池里面。这是一支不用烦恼的产品,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具防水防尘功能的Sony Xperia Z,打破以往大家对智慧型手机的认识,简约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宏达电早在伦敦发表新机New HTC One,主打实镜相簿功能,透过手指就能轻松制作出,像电影哈利波特学院画框里的影像特效,外观部分,NEW HTC One拥有4.7吋萤幕,机壳是全铝合金,一体成形设计,搭载4核心处理器,台湾也在3月8号上市,找来摇滚天团五月天代言,抢攻年轻族群市场。

五月天阿信:“帮科技界的中华队能够代言,能够加油,那我觉得五月天也是觉得非常的光荣,毕竟这场仗,其实不是像棒球赛是一天而已的,而是要打很长期,好几年的耐力战。”

宏达电执行长 周永明:“能够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的原创,能够让台湾的人才,可以去做世界上最棒的,最顶尖的创新跟设计。”

抢在三星GALAXY S4发表,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销售率,不过,NEW HTC One却传延迟出货,3月,hTC、三星,两大厂牌终于正面交锋。

三星电子行动通讯部门总裁申宗均:“你只需要把目光移开萤幕,它就会自动暂停,想一想触碰科技,再重新思考触碰科技,想像一下无接触的介面。”

透过眼球就能操作,三星通讯部门总裁申宗钧,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al Hall)正式向全球发表,GALAXY S4的全新功能,外观造型则延续S3的风格,搭载2颗4核心处理器,441ppi的5吋萤幕,共有2个镜头,1300万画素相机及210万画素前置镜头,可以把2个影像,变成同一张照片。

手机网站总编辑张利安:“耗电或者一些消耗空耗的部分,这个可能是消费者比较担心的,不过它这次的S4产品,它是说萤幕上面的省电,反而可以比上一代S3省电将近25%,但是这个可能还是要等实际消费者体验之后,会不会有一些状况出来,才会知道说这个,八核心产品是不是真的,符合消费者的期待。”

三星选择纽约发表,紧邻几条街就是苹果的旗舰店,较劲意味浓厚。发表前夕,苹果全球行销资深副总裁席勒(Philip Schiller)罕见的接受访问,表现毫不在意受三星新机威胁的样子,更批评Google的Android手机比不上iPhone。

同一天,日本媒体报导,正在进行营运重整的夏普(Sharp)社长奥田隆司指出,三星电子因为有贩售电视产品,以提升工厂产能利用率来看,预估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将超越美国苹果公司(Apple)跃升为夏普液晶面板的最大买家。

另外,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三星的行销预算,光是去年就砸下超过4亿美金,比苹果3.3亿美金还要多,更是高出宏达电六倍。

手机网站总编辑张利安:“今年大概是一个手机市场的行销战,因为我们也看到像hTC他也,他也觉得说过去他们在行销策略上面,可能没有做的比三星好,所以今年打算投入更多资源,当然三星他现在是几个手机市场龙头,他一定也会去想办法去维持他现在的地位。”

滑动手上面板,人手一机的现象,已在世界展开,全球手机晶片龙头高通执行长贾可伯(Paul Jacobs)表示,全球智慧手机正以每天近100万支的速度快速增加,是新生婴儿的2倍,估计2012年到2016年,全球共将售出50亿支智慧型手机。

黑梅机预计22号推出以单指操控的Z10,苹果将在6月推出iPhone 5S,面对这一块规模高达2945亿美元的全球智慧手机市场,各国际大厂,早已经准备好,一决高下。

撰稿采访 李晶晶﹔后制 陈辉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