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新兴货币债市 前景佳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8日电)百达投顾指出,新兴市场今年具有经济好转、物价与利率稳定的环境,且成熟市场经济成长仍偏弱,预期新兴市场当地货币债市将成今年投资重点。

百达投顾表示,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结构、成长动能明显优于成熟市场,今年可望吸引国际资金持续流入,新兴市场货币也将因此受惠。

另外,虽然新兴市场债券利率与美国国库券间的利差较去年缩小,如目前马来西亚当地债利差仅约100个基准点,但就整体而言,新兴市场债市约4.7%的票息率,依然相当有吸引力。

百达认为,相较于已开发市场陆续被信用评等机构调降评等,新兴市场国家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总值比率仅为已开发市场的1/4,且复苏情况也优于已开发市场,故被调升信用评等的机会相对高。

例如,标准普尔去年12月调高智利信用评级至与日本相同的AA-,使新兴市场债券获得海外投资的机会更高。

百达投顾分析,成熟国家今年将持续施行超宽松货币政策,但新兴市场可望提供高收益的货币,吸引资金流入,预期新兴市场货币今年有升值空间,利于新兴市场当地货币债券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