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搜奇】死猪上岸万二头 莫言小说揭原因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上海黄浦江死猪已经打捞上来超过一万两千头,但死猪的来源仍然得不到官方的合理解释。不过网友发现,作家莫言在他2005年发表的小说《生死疲劳》里,讲述了一段死猪投河的故事。

黄浦江死猪奋力捞也捞不完,全国其他河道又再陆续曝光,出现死猪尸体。正当人民纳闷死猪从哪里来的时候,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小说,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在莫言2005年的小说《生死疲劳》中,一名土改被打死的地主,历经六道轮回,陆续转生成驴、牛、猪、狗……等动物,见证了农村从1950年到2000年的变化。

其中转生成猪的这段生命里,它所在的猪场感染了猪丹毒,大批猪死亡,但没办法焚烧,只好挖坑深埋。然而,土地挖到半米就出水,人们只好趁夜,把死猪扔到河里。

这段故事联系到黄浦江猪事件,被网友称作“历史的巧合”。

美国人怎么看中国人?皮尤(Pew)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可中国人,但只有26%的美国人认可中共政府,甚至低于对俄罗斯政府的认可程度。

在美国人的眼中,中国人勤奋、温和,但缺乏创新却心计很多。中国人很善于为他人着想,但却往往不慷慨,也不豁达。

18号,一段日本猩猩和小狗的视频,在中国微博得到热捧。其中里面猩猩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的片段,更是备受推崇。相比国人,一位年轻人因为不让座,老人与年轻人发生争执的现实,网友直呼猩猩:“好有爱”。其中新浪博客,短短十几个小时,就获得3万6千多的点击量。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