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房地荒芜闲置 纠正经建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9日电)监察院今天说,国发基金在台北市中山区有15笔菁华房地,长期荒芜闲置,行政院经建会难辞管理违失责任,今天纠正经建会。

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吴丰山提案,纠正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

纠正案文指出,国发基金在台北市中山区长安段三小段271地号等15笔菁华房地,没有妥善运用,所提的活化措施也不见具体成效,长期任令荒芜闲置,导致脏乱残破不堪。

纠正案文表示,这些闲置房地,多位处台北市松江路、南京东路与伊通商圈等环境,依民国101年公告现值计算,土地资产总额高达新台币41亿5000余万元;小部分出租、首长宿舍、会议室,大部分是仓库或闲置使用,近10年经营管理绩效仅3600余万元。

纠正案文指出,经建会不应以首长异动频繁、政策反复不定等理由,任由房地低度利用。

监察院说,经建会身兼行政院活化闲置公共设施专案小组成员,参与国家重要资产活化方案规划,却对其经管基金资产闲置,显然未善尽管理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