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园区新增投资逾14亿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9日电)科学工业园区审议委员会会议通过6件投资案,共计核准投资新台币14.21亿元。另有1件备查增资案增资0.5亿元。

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表示,通过的 6件投资案中,包含在新竹科学工业园区设立的美中全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居礼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等3件。

大鸿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昱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建维品质验证股份有限公司等 3件,则设立在中部科学工业园区。

在竹科3件投资案中,美中全照光电投资金额2.5亿元最高,将投入制作特殊用绕射光学产品,开发关键技术,藉以提升我国LED照明产业的技术水准,培养国内光学、材料研发与机构设计的相关人才,并提升产值。

设立于中科的大鸿先进科技,由宸鸿集团(TPK)与设厂于中科后里园区的达鸿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亿元,主要研发制造化学强化玻璃,应用在OGS(One Glass Solution)结构触控感应器,将原本触控玻璃与保护玻璃简化为一片玻璃的厚度,达到外观轻薄化。

审议委员会指出,这项投资案将有助宸鸿集团整合上游材料、中游代工组装与下游品牌行销,提升触控面板产品竞争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