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2周年 萨尔科奇重返利比亚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9日专电)法国前总统萨尔科奇今天将前往利比亚进行24小时的访问,并会晤利比亚总理柴丹。

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原定于2月前往访问,但法国在马利的军事行动刚开始,担心引起反感萨尔科奇的访问日期被延迟到今天,因为是萨尔科奇下令对卡扎菲政权进行空中袭击的2周年纪念。

由联合国批准的法英联合作战行动,帮助了利比亚的反抗军。因此,萨尔科奇在利比亚受到如同救世主般的欢迎。他在反政府军队的大本营班加西(Benghazi)发表法国支持利比亚统一的演讲,一直都令当地民众印象深刻。

因此选择在这一纪念日返回利比亚,对萨尔科奇自有特别的意义。

应的黎波里市市长巴德里(Sadat al-Badri)的邀请,萨尔科奇由波尔多市长、也是前外交部长居贝(Alain Juppe),以及席哈克时代的前司法部长贝尔本(Dominique Perben)陪同前往。

早上抵达的黎波里并前往市政府后,萨尔科奇将与利比亚总理柴丹(Ali Zeidane)会晤。午餐后,萨尔科奇将与全国代表大会的各政党代表会面。没有任何的公开发言,萨尔科奇一行订于傍晚回到巴黎。

自从离开总统府,萨尔科奇与利比亚当局保持着稳定的关系。去年秋天,他在办公室接见了的黎波里市长和民意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萨尔科奇支持利比亚的行动在法国一直备受争议,1项针对他在2007年竞选收受卡扎菲政权的非法政治献金调查,目前正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