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狂拍抗日剧 剧情极端引争议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国大陆现在流行拍抗日题材的影视剧,仅2012年,就拍了超过200部。一些扮演鬼子兵的群众演员,一天最多死31次。不过,这些抗日剧的极端剧情,引来各界争议。

大陆电影的主要取景地——河北横店,在过去的一年里,出现最多的身影是日本鬼子和抗日英雄。这些拍摄的影视剧大多是没有任何历史背景的杜撰,但却一部接一部,拍的热火朝天。

《遍地狼烟》的一名演员介绍,中国之所以有这么多抗日剧,跟现在因为钓鱼岛引发的中日两国关系紧张有关系。

不过影评人朱大可,并不这样认为。

同济大学影评人朱大可:“那些做抗日剧的人,只是想煽动狭隘的爱国主义情绪,他们在利用中日之间的纠纷。”

朱大可认为,拍抗日题材的另一个原因是很容易通过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查。

抗日剧泛滥的一个最表面现象是一些群众演员,一天要死很多次。像专门扮演日本兵的史中鹏,他最高的记录是一天死31次,通常一天死七、八次不成问题。

夸张的剧情,观众们认可吗?

今日人们议论最多的内容,莫过于一名导演要求日本演员塚越博隆,在雪地里拍摄强奸一名中国村妇的镜头。

日本演员抱怨,天太冷了,“裤子还没脱,屁股就冻僵了。”但为了塑造导演要求的日本鬼子形象,他还是照作了。

对于这种现象,有网友认为不去捍卫国土,反而在国内说事儿,很恶心。

也有网友说:“日本侵略中国的事实不可更改,但我们要正视历史,不该篡改历史。”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