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美调查微软行贿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9日法新电)“华尔街日报”(WSJ)今天报导,美国当局正在调查微软(Microsoft)或其商业伙伴,是否藉由贿赂中国大陆、意大利与罗马尼亚官员来获得软体合约。

面对“华尔街日报”这则报导,微软的回应是呼吁彻底调查相关事实。

微软副总法律顾问佛朗克(John Frank)在部落格写道:“我们严肃处理所有指控,全力配合政府所有调查。”

佛朗克表示,“像其他全球性大公司一样,我们有时会收到员工或商业伙伴做出潜在不当行为的指控。无论消息来源为何,我们都将彻底调查”。

“华尔街日报”称,1名匿名的微软前驻中国大陆代表向当局检举,微软在大陆提供回扣,以取得生意,美国司法部与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已展开调查。

当局调查的指控据说还包括微软在罗马尼亚行贿以及大规模地向意大利政府采购官员送礼。

“华尔街日报”报导引述的是不具名消息来源,美国官员拒绝评论这则报导。(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