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镇台:亚职赛升国旗唱国歌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0日电)中华职棒今天宣布举办年底的亚洲职棒大赛。会长黄镇台表示,“我们是主办国,这又是职棒比赛,原则上升国旗、唱国歌”。

亚洲职棒大赛自2005年开始举办,今年迈入第7届,中华职棒历届冠军队伍都有参与,最佳成绩是第2名。

2013年亚洲职棒大赛原订11月在日本福冈举办,黄镇台今天表示,今年初举行营运会议,中华职棒争取成功,获得参赛各国的同意,亚洲职棒大赛将在台湾举行,场地预定台中洲际棒球场

这次比赛获邀的球队,包括日本职棒、南韩职棒、澳洲职棒的冠军队,以及中国大陆棒球联赛的冠军队。

关于比赛的代表旗帜问题,历届亚洲职棒大赛,除了2011年在台湾举办没有采取奥会模式外,包括在东京巨蛋、南韩釜山的5届,中华职棒冠军队都采取奥会模式,升中华台北会旗、唱国旗歌。

2011年亚职大赛首度在台湾举办,中国大陆队缺席,比赛没有比照奥会模式,而是升起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唱中华民国国歌

黄镇台今天代表2013年亚职大赛主办单位,宣布关于国旗、国号的立场,他说,“我们是主办国,这又是职棒比赛,决定升国旗、唱国歌”。

相关文章
评论